2011年4月6日星期三

抄袭大师、艺术寡头艾未未


      艾未未用3000万元请1001个人去德国,作品的名字叫《童话》。艺术圈里的人都知道这件作品分别抄袭了岳路平的《艺术航班》、《1001夜》两件作品。
      做人做到这么无耻,实在是让人触目惊心?纯属就是将别人曾经做过的作品用巨款进行放大。而且,居然是代表中国参加一个如此重要的世界级展览(卡塞尔文献展),真是把人丢到欧洲去了。不但抄的极其无耻下流,还充满铜臭味,恶心!艾未未在回答记者询问他的抄袭作品《童话》思路的时候,竟然答不出来,用“他在走路的时候,突然之间想到了”来进行搪塞。实际上,这件无耻的抄袭实践,一方面是艾未未败坏了他父亲的一世英名,更重要的是暴露了中国现代艺术的寡头现象。象艾未未这样的艺术寡头,垄断了中国现代艺术参加国际展览的几乎所有机会,垄断了收藏家资源和艺术赞助的来源,以此来圈养他扶持的一大帮艺术低能儿。使得他的圈子以外的艺术家永远无法得到机会。类似他这样的寡头在中国不出十个。这样的现象对中国的现代艺术甚至现代文化建设实际上产生了摧毁性的作用。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