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6日星期三

艾未未你是何种生物?


谈起艾未未,不知怎的,我立马想到了圆明园十二兽首,关于这些国宝,我想大家都不陌生,你想到什么我不清楚,但我首先想到的是耻辱,我不想讨论清政府的腐败无能,但看着十二兽首背后那些搔首弄姿的光屁股雄性生物,我无语了,难道这就是所谓的高雅艺术?这就是所谓的华夏雄性(抱歉,他们这些XX的作为,实在让人不能把他们归结为人类)。艾未未说过“圆明园的鼠兔不是中国的文化,也没有艺术价值。”,对此,我无语了,就艺术价值来看,鼠兔首的确不算什么,不客气的说,甚至不如某个皇帝屁股下的马桶,但说他们不是国宝,实在让人出离愤怒了,这个所谓“艺术家”真的是艾青的儿子么?他身上的那身皮真的不是后天染的吗?实在庆幸艾青结婚晚,要是搁在抗日战争,估计艾青的简历中会有浓重的一笔“艾青,中国著名艺术家,儿子是汉奸,XXX日,被群众乱石殴死”。 艺术是没有国界的,但艺术家是有国籍的,艺术品是有归属的,鼠兔首绝不是道貌岸然的西方强盗炫耀的战利品,是西方强盗非法入侵中国明证,鼠兔首属于中国人民,当然我所说的中国人民,不包括艾未未等在兽首前露阴的人渣们。
世人皆说,艾未未是艺术家,实在可笑,十二兽首在所有有良知的中国人眼中代表了什么?不是他们的艺术价值,更多的代表着一种情感,一种中国人的无言的耻辱,就像明知道自己的孩子成为外国人手中的玩物,却无能为力。当然也不是全部无能为力,2007920,港澳爱国企业家何鸿6910万港币的价格购得马首铜像,并宣布将其捐赠国家20039月,何鸿斡向中华抢救流失海外文物专项基金捐款人民币600余万元将猪首铜像购回。也许有人会说,我哪有这么多钱,但艾未未有啊,为抄袭岳路平作品《1001夜》,这厮豪掷3000万参加在德国的卡塞尔文献展。只是可怜这些太师椅,虽说只是来自清朝,但按照中国文物法规定,根本不允许运往海外,所谓的瑞士基金会看重的应该就是这些唾手可得的椅子吧。你看不惯兽首,不出钱赎回没人指责你,但中国的文物就这么被正大光明流落海外,也不知道这厮是不是中国人生养的。
一个人可以默默无闻,可以无所作为,但最起码应该保持做人的底限,一个人可以不爱国,可以随意改变国籍,但决不能成为民族的败类,艾青是优秀的中国人,可惜他的后代不是,甚至连最起码的人都不能算,艾未未,你是何种生物,我搞不懂,我可以肯定的是——你的行为表明至少你不应该是中国人,至于是不是汉奸人渣,还是留待后人评论吧。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