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6日星期三

流氓艾未未的“点滴小事”


     艾未未与罗中立、叶永青等几位艺术家一起去参加一个活动。可是他们刚刚登上飞机,还没坐好,飞机就开始滑行。艾未未就对一位空姐说:“我走过多少国家,飞机坐过一万次,从来没有哪一架飞机是乘客没有坐定就开始起飞的。”见空姐态度不冷不热,艾未未生气了,骂了一句“真是一脸无耻相 ”。于是争执起来,机长报警。后来呢,就是航空公司“深表歉意”,问题解决。 对此,艾未未说:“无所谓满意不满意,就我个人来说,没有什么赔偿期待,只是感觉一件原本很小的事情,发展得越来越大, 中间没有人来解决,幸好他们没有把我带到公安局去,要不结局可能更麻烦。”
艾未未见空姐态度不冷不热, 就骂人“真是一脸无耻相 ”。 他真嚣张啊。 我倒觉得他自己无耻。 这样的小事就骂人无耻。 他要见到真无耻的事, 岂不要杀人呀。

艾未未复仇 
     艾未未没有什么惊世之作, 他最著名的成就是参与了"鸟巢"的设计。 请大家注意, 艾未未是"参与"设计,如果他是"鸟巢"原形设计者, 他不会谦虚的。 艾未未不过是"鸟巢"设计者的助手之一, 媒体却把他吹捧为"鸟巢"设计顾问, 他对"建筑设计师", "艺术家"等头衔, 他却当仁不让地笑纳。 这些名誉对于自混成才的艾未未来说的确重要, 如果没有这些头衔, 他仅仅靠艾青的名字不免有些心虚。 作为"鸟巢"的设计参与者, "鸟巢"的设计并不是完美的, 德国就有人说"鸟巢"就象医院里的尿盆, 人们把鸟巢说成凤巢实在有些勉强。 况且, 鸟在中国不是什么好词, 这一点懂中国艺术的艾未未不是不知道, 可能国外设计者不知道中文的鸟人是什么意思。 但是艾未未是借国外设计者复仇的鸟人! 他们和央视大裤叉的设计者一样没安好心。

混世愤精     本来一个真正的艺术家是超然而清高的, 不管是著名画家还是音乐家, 他们专注于自己的艺术境界里, 他们更可能是两耳不闻窗外事的疯子。 我们没有看到哪个著名艺术家是以社会评论员或文化评论员为生。 艾未未的确不同反响,他一身兼数职, 不免让人质疑他到底会什么? 他到底是什么家? 在我看来, 他是一个"艺术"万金油, 他是一个夸夸其谈的混世愤精。 我之所以把他划到精英行列, 因为他留过洋镀过金, 他与刘晓波等反共反政府的精英和媒体为伍, 尽管他没有任何文凭, 可是他的头衔之多之杂还是符合精英特点的。 如果艾未未专致艺术的话倒无可非议, 可是在他艺术"潜能"还没有发挥出来的时候, 却急于成为政治家政治评论家, 我认为他是一个半桶水的艺术家, 他晃不出他脑子里干枯的"艺术"之水, 他却把他脑子里的政治脏水给晃出来了。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