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6日星期三

艺术不是流氓身上的遮羞布


    近日,艾未未又出名了,人人都在议论他,闲极无聊,也谈谈这个所谓的人民艺术家。
 艾未未,著名诗人艾青之子,世人皆说他是大艺术家,我觉得实在是可笑,如果这种人也算是艺术家,那这个时代的确是堕落了。我不懂艺术,但我知道一个艺术家并没有道德豁免权,无论社会怎么开放怎么自由,不管你想表现多么前卫、多么先锋、多么“别出心裁”,只要以艺术的名义,就应该保守作为一个人的道德底线,游刃于“艺术”的游戏规则之内,这个底线就是对生命的呵护,这个游戏规则就是反映社会、引导良知,不能超越社会道德和法律,不能超越人性和公共利益。但我们的艾未未有如何呢?貌似世人眼中所崇拜的爱神的字典中,根本就没有道德、没有法律这两个词汇,有的是极度的堕落、无耻和下流。他背叛了艺术的真谛,也背叛了作为人所应遵循的基本的为人准则——而这一切都以艺术的名义,他靠抖露自己肥胖的身躯和有些短小生殖器来嘲弄社会的虚伪和假正统,四处搞所谓的公民调查来宣称自己是睿智,殊不知在叫嚣的同时缺把自己的无聊和愚昧暴露得淋漓尽致,我虽然不懂艺术,但也明白这是只是一种人性的变态。
 当然作为男人来说,艾未未活的实在令人羡慕,建个工作室,时不时搞点噱头,吸引些无知的少女,拍个裸照,露露其一身的肥膘,顺便满足一下性欲,不过这种诱奸行为的确不是艾未未创造发明,也不能过多的指责他,但他能将玩弄女性弄成冠冕堂皇的艺术,就实在是可耻的有些过分了,典型的当婊子立牌坊。近日有网友爆料称艾未未已骗取来自江西南昌进贤的女大学生王某的信任,并与王某以夫妻名义,明目张胆地在朝阳区租住房屋同居生活,王某还为老艾生下一子。艾未未的无耻实在让人出离愤怒,令人瞠目结舌。当然有人说这是性解放,就像世界公共汽车——著名的流氓燕,这个崇尚妓女自由、如艾未未一般不时向世人展示其肥胖的身躯、公布其与不同男人做爱的感受的男性做爱工具,就是艾未未的床上常客,真搞不懂他们两个是蛇鼠一窝还是朱毛井冈山握手。有人还说苏雨桐也是艾未未的超级粉丝,世道真是变了,好菜都让猪给拱了,说实话虽然苏雨桐长的也很有点对不起观众,但配艾未未倒也还算说得过去,只是不知道,三人在玩三飞时,会不会同时达到高潮。
 说的到这里,我不仅疑惑,记得有位叫饱醉豚的网友说过一句意味深长的话——女民主人士是圈内这些民猪人士的福利。如我文中所提及的艾未未、流氓燕、苏雨桐等等,貌似都是著名的民主人士,但两性关系如此不堪,艺术在他们身上就是流氓身上的华丽无比的遮羞布,真令人怀疑他们口中所宣扬的民主是不是就是性民主、性自由,如果真是这样,我实在是out了。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